close

很多年後,我試圖回想當時聽到這些話的心情...大概是哼瞭一聲吧。

它意味著,不出意外的話,你這一生作為父母的孩子,有大段時間和他們生活在一起,被他們照顧的日子,即將徹底結束。





太多未知、迷茫、興奮和一系列未名的情感,都隨著那喧囂而嘈雜的人聲,隨著那不再回來的青春,與高考一同埋葬瞭。

直到後來我看到一句話:高考不重要,高考後會碰到誰,才真正重要。

閱讀 ()

從上學開始,所有人都在告訴我,高考很重要,要努力學習,考一個好分數,上一個好大學。

在最後下課鈴聲響起之前,老師說:“我希望各位能在高考中取得好成績,但我更希望,當你們背負著越來越沉重的人生往前走時,依然不會失去感受幸福的能力。”

時長2分02秒的視頻裡,有一排攀著欄桿俯視的男生,他們迷茫的看著遠方,等台中西區頂級月子中心台中西區產後月子中心待著樓下是否有人撕書;

“從知道得病至今我一直坦然平靜,我總是想,人不能隻允許自己遇到好事,不允許自己遇到壞事。當不順或困境找到我時,我會反問自己:‘為什麼不可以是我?’於是就能平靜地去面對。”

之後你長大,離傢,工作,獨立,成傢。

也許剛剛離開高考,進入大學,那麼祝你遇到正確的人,不辜負人生。

課上,我的老師倚著講臺,從楊絳的這篇《孟婆茶》開始,散漫地與我們談生死。

5天後,第一批00後將坐在高考考場。

最後一晚沒怎麼復習;

追悼會當天,她生前的最後一封信在學生之間傳閱,裡面寫道:

高考失利後,我難過瞭好久。我想不明白,為什麼12年的學習可以用一場考試來定勝負?

在你的心中,高考意味著什麼?

很平靜地,進入考場。 超淡定,做著試題。考完最後一科,大傢都不發一言地收拾行裝,回去瞭。沒什麼過激的反應,就這樣結束瞭。

有凌亂的教室,有如行人般的同學;還有走廊上接踵的人兒。

高考結束那天,我們狂歡慶祝“解放”,以為一切都結束瞭,回頭望時,才明白原來那隻是一個開始。

很多年以後,我開始多多少少明白瞭老師那些話的意思:高考前的人生薄如紙,越往後走,生活才越顯出復雜與沉重的本來面目。

半個月後,高考的最後一門結束。走出考場的我,在路上看到她和其他老師一起,站在門口送考。人海如潮,我們隻有匆匆一會,她見我喜上眉梢,便問:“考得不錯?”

原標題:高考,是場“騙”局·······

高考,就像你人生的一個分割線。



在那片墳土上,新生的那株花,名為 “成長”。

那年18歲的我,中二倔強、充滿朝氣、自以為是。死亡對我來說是一件不可想象的事情。而活著,又怎麼可能變成一件沉重的事情呢?

原以為最後一晚會中規中矩認真復習;



可現實完全不一樣。

知乎上一位答主的回答我深以為然:

當你遇到那個讓自己感覺,光是認識他/她就太走運瞭、實在是賺大瞭的人,你就會感謝自己高考剛好考瞭那個分數。

我遇到瞭,於是也釋然瞭。

高考前夜睡得很死,像豬一樣。考前沒有太多的情感起伏,早餐還是吃的一樣。一行人無聲的排著隊,等待著入場的信號。

真奇怪,看到這個問題,我想到的是高考前最後一堂語文課。

原以為高考前夜會緊張得睡不著覺;

她說,那是一列通向死亡的列車,我們每個人終會登上它。她講錢鐘書和錢媛的先後離世,“不要害怕死亡,在漫長的生命中,生和死會交換位置,死亡變輕瞭,而活著才是最沉重的事。”

你終於要自己出去自己玩瞭,但是你也很難再回來。

高考,是場“騙”局·······

原以為能聽見大傢瘋鬧,書本滿天飛翔......

台中中區月子中心評價

原以為考完試後會仰天長嘯;

當時我點著頭,心裡想著,這一天終於來瞭,我終於能夠拋開過去,拋開那無聊的、重復的、課業繁重的每一天。我滿心驕傲的計劃著:“從今天起,我要為瞭自己的理想快樂地活”。

曾經想象過無數次的狂吼發泄,實際在這一刻到來時,卻早已如流水,如雲煙消散瞭。

如果有一天我們再相見,我一定要問她:“究竟怎樣才不會失去感受幸福的能力?”可惜不會再有與她傾心交談的機會。

2012年初,我的老師在春秋鼎盛之年病逝。

在高考來之前心裡排演過太多的"原以為"。

關於高考,你印象最深的是什麼?

那天,我看著這兩句話,用袖子擦著淚水,但越擦越多。

老師啊,我並未辜負你“高考中取得一個好成績”的第一個期望,想來也不應辜負你的第二個期望:背負著沉重的人生往前走時,也不會失去感受幸福的能力台中中區月子中心。”



沒有響徹全場的掌聲, 沒有振臂高呼的叫囂,更沒有公然泄憤的撕書。 連一聲呼喊尖叫都沒聽見台中東區月子中心評價

看到這篇文章的你,也許正要經歷高考,那麼祝你考試順利,不辜負自己。



如果你和我一樣,已經離開高考多年,那麼祝你,也祝我們,永遠不會失去感受幸福的能力。

THE END 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責任編輯:

聲明:該文觀點僅代表作者本人,搜狐號系信息發佈平臺,搜狐僅提供信息存儲空間服務。

但我還是拿出瞭那用瞭超久的渣機,記錄下剛剛高考完的光景。
arrow
arrow

    llp971rf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